同花顺财经

宝鹰股份:2023年5月25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2023-05-25      投资者互动公告-深圳       查看原文
摘要证券代码:002047 证券简称:宝鹰股份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

证券代码:002047 证券简称:宝鹰股份

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编号:2023-001

投资者关系活动类别 □特定对象调研 □分析师会议 □媒体采访 业绩说明会 □新闻发布会 □路演活动 □现场参观 □其他

活动参与人员 线上参与公司202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投资者

时间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下午15:00-17:00

地点 价值在线(https://www.ir-online.cn/)

形式 □现场 网上 □电话会议

上市公司接待人员姓名 董事长胡嘉先生,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如华先生,董事、副总经理、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于泳波先生,独立董事张亮先生,财务总监薛文女士,保荐代表人王刚先生。

交流内容及具体问答记录 本次网上业绩说明会问答情况如下: 1、请问宝鹰在绿色建筑和节能建筑的布局? 答:您好,随着国内BIPV技术的不断完善以及“十四五”以来双碳背景下国家对绿色建筑和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支持力度加码,公司开始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领域布局,将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开拓市场,充分利用公司在装饰行业头部企业的优势以及国有资本力量,推进光伏幕墙在建筑中的应用和转型。提高科研创新实力,重点提升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与低碳、智能化建筑、BIM等技术研究与创新能力,为 公司新业务的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撑,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谢谢! 2、贵公司过去经营较好,我2022年买入股票,在2023年股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不断补仓,看了公司的坏账公告,股价也接近近2年最低点,目前非常担忧,股价继续下跌,是否存在退市的风险,公司可否补偿我们股民的亏损。请问大横琴集团是否注资,宝鹰公司在2023年能否有较好的业绩表现。 答: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价值投资的认可,公司目前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规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将努力做好生产经营,依托国资控股优势,以深圳、珠海市场为双基点,做强做优主营阵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开拓更大市场,努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为公司股价提升奠定良好的业绩基础。谢谢! 3、请问贵公司已经连续2年以上出现重大亏损,是不是要变ST了?对转亏为盈有实质的步骤和信心吗?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规定需要被实施风险警示的相关情形,公司有坚定的信心持续做好公司经营管理,聚焦主业,努力优化公司客户结构,增强盈利能力,提升内在投资价值。公司将在新一届管理团队的领导下,破局开拓,砥砺前行,带领公司迈入发展的新阶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4、宝鹰股份混改已经3年多,业绩非常差,根本没有体现混改制度的优势,按照目前的股价可以认为国有资产大幅流失,让市场觉得国资在帮民企接盘,国有资产如何保值增值?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充分利用控股股东大横琴集团在珠海国资的战略定位,在资金、业务、人才、管理等方面充分赋能,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历史机遇,拓展与合作伙伴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做大做强建

筑装饰主业,做优做精高新产业,持续增强公司的市场开拓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稳步推进优化客户结构,加强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努力保障股东权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5、(1)贵司在最近的回复函里明确指出了珠海国资委旗下建工板块的整合问题,是否将来会重整宝鹰股份的业务范围,把珠海国资委旗下建工业务打包入宝鹰股份?(2)随着大横琴集团的介入,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否贵司考虑变更一下上市公司名称,更名为横琴发展或粤澳发展,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如涉及需要披露的事项,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名称变更的建议已收到,感谢您的关注。 6、股价跌跌不休,请问贵司未来是否有相应举措改变这种现状?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股价受整体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市场环境、A股大盘走势、投资者心理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只有持续的成长性才是支撑上市公司未来价值的基础。公司已于2023年3月完成控制权转让,控股股东变更为大横琴集团,公司坚信在新一届管理层的领导下,破局开拓,砥砺前行,带领公司迈入发展的新阶段,稳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谢谢!7、今年没有恒大和疫情影响为何一季度还出现亏损?股价月月跌,天天跌,公司是否有稳定股价措施? 答:您好,公司股价受整体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市场环境、A股大盘走势、投资者心理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只有持续的成长性才是支撑上市公司未来价值的基础。公司坚信在新一届管理层的领导下,破局开拓,砥砺前行,带领公司迈入发展的新阶段,稳步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谢谢!

8、作为新的掌门人公司股价远低于转让价,大股东有否考虑增持点以加强投资者的信心?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管理团队有坚定的信心带领宝鹰走出困境,公司将借助大横琴集团和航空城集团资源优势,重点发挥国资国企赋能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谢谢! 9、公司今年能否走出困境,恒大的计提坏帐还剩多少?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充分发挥国资控股股东的资本资源赋能优势和混合所有制的活力优势,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核心竞争力,扩大业务收入规模;关于恒大坏账计提情况请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谢谢! 10、年报中说今年要对大横琴和航空城下的建筑板块进行整合,有沒打算注入优良资产到宝鹰? 答:投资者您好,关于大横琴和航空城旗下的建筑板块整合注入宝鹰,如有涉及事项需要披露,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11、请回复我的问题好吗? 答:投资者您好,相关问题已作了回复,谢谢! 12、宝鹰目前针对恒大的应收款项已计提百分之80的坏账准备,考虑到目前恒大实际情况,以及前期应收款的账龄,剩余的的百分之20,是否会在23年计提?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对各项资产进行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2023年的坏账计提情况将以年审会计师的审计意见为准,谢谢! 13、宝鹰在境外的工程,已经停滞多年了,为何迟迟不开工?预计什么时候工程能有所推进?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海外业务克服了种种困难,2022年海外业务收入同比实现了较大增长。谢谢! 14、今年公司中标了哪些新项目?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今年以来新的中标大型项目(5000万元以上)有:南山区科技创新中心精装修工程、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一期建设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深圳科技馆(新馆)建筑工程项目装饰装修工程、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项目、深圳市吉华医院(原市肿瘤医院)项目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深圳理工大学建设工程项目精装修工程、创智云城商务公寓装修工程、深圳市大鹏新区人民医院项目精装修工程、正奇未来城项目2栋塔楼幕墙、铝合金门窗安装工程、南方科技大学光明高等研究院项目、城投香恋居住项目精装修工程、深圳万科启城家园项目精装修工程、广州金域曦府项目、中新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精装修工程等。谢谢!

关于本次活动是否涉及应披露重大信息的说明 本次沟通交流过程中,公司严格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规定,不涉及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活动过程中所使用的演示文稿、提供的文档等附件 无

余下全文

免责声明:本页面资讯内容和各类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关联的信息服务,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