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财经

龙建股份:龙建股份工程项目中标公告

2022-12-09      上交所股票       查看原文
摘要证券代码:600853 证券简称:龙建股份 编号:2022-079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项目中标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

证券代码:600853 证券简称:龙建股份 编号:2022-079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项目中标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中标黑龙江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质量提升专项工程(二期)西部地区PPP项目

近日,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公司子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公司)联合体收到招标人黑龙江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北京中交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

公司与四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被确定为黑龙江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质量提升专项工程(二期)西部地区PPP项目中标人。现将中标项目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中标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黑龙江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质量提升专项工程(二期)西部地区PPP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本项目)

2.项目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

3.中标价: 建筑安装工程费下浮率:6.50%

社会资本投资回报率:4.84%

运维服务合理利润率:6.50%

4.合作期限:15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13年。

5.投资额:本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总投资为135,675.34万元(不含建设期利息),根据PPP项目融资结构计算调整建设期利息为1,535.44万元,本项目调整估算总投资为137,210.78万元。

6.回报机制:政府付费

7.项目模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

8.运作方式:建设-运营-移交(BOT)

9.项目公司:本项目的项目资本金为27,442.16万元,占项目调整估算总投资的20%。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与项目资本金一致,其中:政府方出资代表出资 13,446.66万元,占项目公司 49%股权;公司出资7,102.72万元,占项目公司25.88%股权;四公司出资6,892.78万元,占项目公司25.12%股权。

10.联合体成员及分工:公司为联合体牵头人,负责本项目的路基、路面、桥梁等施工任务;四公司为联合体成员,负责本项目的路基、路面、桥梁等施工任务。

(二)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如该项目顺利进行,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公司在PPP领域进一步积累项目经验,提升PPP业务市场竞争力。由于项目合作期限相对较长,该项目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

(三)审议程序情况

本项目已在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制订2022年度参与投资类项目资本金投资计划额度的议案》的项目资本金投资计划额度之中,上述议案已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风险提示

成交金额、项目履行条款等以与业主方签订最终项目合同为准。本次项目合作期较长,存在可能遭遇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中标醉美龙江331边防路二期(一批)施工总承包和PPP社会资本招标

近日,四公司与黑龙江省交投峰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悦投资公司)、黑龙江省峰悦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悦工建公司)、黑龙江省八达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达路桥公司)、黑龙江省鼎捷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捷路桥公司)、黑龙江龙航工程总承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航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收到招标人黑龙江省公路建设中心、招标代理北京中交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

联合体成为醉美龙江331边防路二期(一批)施工总承包和PPP社会资本招标(以下简称项目、本项目)中标人。

(一)项目A部分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情况

1.项目地点:黑龙江省嘉荫县、抚远市、同江市、绥滨县、爱辉区、萝北县

2.中标价:388,167,616.00元

3.工期:(1)醉美龙江331边防路路面改造工程施工总工期12个月,缺陷责任期24个月。(2)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景区连接线项目施工总工期12个月,缺陷责任期24个月。

本项目A部分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部分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55%。

公司接到上述中标通知后,将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办理合同签订等事宜。

(二)项目B部分交旅设施PPP社会资本情况

1.项目地点:黑龙江省同江市

2.投资额:估算总投资合计约为4,882.07万元,采用PPP模式,项目公司融资产生的建设期利息计入项目总投资,调整后PPP项目调整总投资为4,965.68万元。

3.中标价:超额收入分享临界比例K%为80.00%;使用者付费收费年限N为27年。

4.合作期限:合作期限共28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27年。

5.回报机制:使用者付费

6.项目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

7.运作方式:建设-运营-移交(BOT)

8.项目注册资本金与项目公司:社会资本方出资的项目资本金为933.14万元,全部作为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不需另行缴纳资金,社会资本方持股比例为100%。其中:四公司出资金额411.67万元,出资比例为41.45%;峰悦投资公司出资金额9.93万元,出资比例为1.00%;峰悦工建公司出资金额196.63万元,出资比例为19.80%;八达路桥公司出资金额54.72万元,出资比例为5.51%;鼎捷路桥公司出资金额315.22万元,出资比例为31.74%;龙航公司出资4.97万元,出资比例为0.50%。

峰悦投资公司、峰悦工建公司、八达路桥公司、鼎捷路桥公司、龙航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联合体情况

峰悦投资公司为联合体牵头人,负责交旅设施PPP部分(B部分)投资融资及牵头组建项目公司;峰悦工建公司为联合体成员,负责施工总承包部分(A部分)部分公路工程专业施工,承担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绥滨县景区连接线工程东连山至望江村段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萝北县景区连接线工程宝泉岭至团结段项目专业工程,占施工总承包合同(A部分)总工程量的 21.30 %;交旅设施PPP部分(B部分)投资、同江市八岔乡汽车营地项目施工。八达路桥公司为联合体成员,负责施工总承包部分(A部分)部分公路工程专业施工,承担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爱辉区景区连接线工程Y811丹阿公路至南窑地村公路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爱辉区景区连接线工程张地营子乡至泡子沿村公路项目专业工程,占施工总承包合同(A部分)总工程量的 5.51 %;交旅设施PPP部分(B部分)投资。鼎捷路桥公司为联合体成员,负责施工总承包部分(A部分)部分公路工程专业施工,承担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抚远市景区连接线工程京抚公路至大蜂场段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抚远市景区连接线工程京抚远公路至东升段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抚远市景区连接线工程北岗村至南岗村段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抚远市景区连接线工程京抚公路至星火段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同江市景区连接线工程向阳至前卫段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同江市景区连接线工程秀山至红卫段项目、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同江市景区连接线工程青河至东平段项目专业工程,占施工总承包合同(A部分)总工程量的31.74 %;交旅设施PPP部分(B部分)投资。龙航公司为联合体成员,负责交旅设施PPP部分(B部分)投资、同江市街津口旅游码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四公司为联合体成员,负责施工总承包部分(A部分)部分公路工程专业施工,承担国道丹阿公路萝嘉界至保兴段路面改造工程、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嘉荫县景区连接线工程稻田路口至新修嘉汤公路段项目专业工程,占施工总承包合同(A部分)总工程量的 41.45 %;交旅设施PPP部分(B部分)投资。

(四)中标对公司的影响

如该项目顺利进行,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公司在PPP领域进一步积累项目经验,提升PPP业务市场竞争力。由于项目合作期限相对较长,该项目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审议程序情况

本项目已在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制订2022年度参与投资类项目资本金投资计划额度的议案》的项目资本金投资计划额度之中,上述议案已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风险提示

项目成交金额、履行条款等以正式合同为准。本次合作期间履行期较长,存在可能遭遇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9日

报备文件

1.黑龙江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质量提升专项工程(二期)西部地区PPP项目中标通知书;

2.黑龙江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质量提升专项工程(二期)西部地区PPP项目联合体协议;

3.醉美龙江331边防路二期(一批)施工总承包和PPP社会资本招标中标通知书;

4.醉美龙江331边防路二期(一批)施工总承包和PPP社会资本招标联合体协议。

余下全文

免责声明:本页面资讯内容和各类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关联的信息服务,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