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财经

ST安信:诉讼进展公告

2022-10-25      上交所股票       查看原文
摘要证券代码:600816 证券简称:ST安信

证券代码:600816 证券简称:ST安信 编号:临2022-078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3宗案件尚在审理中、1宗案件一审判决生效

●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被上诉人(原审被告)

● 涉案的金额:尚在审理中的案件涉案金额约 16.28亿元;一审判决生效的案件由公司负担受理费80元。

●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截至目前,上述尚在审理中的案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上述一审判决生效的案件对公司未产生重大影响。

一、 前期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

(一)关于公司诉上海慧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案件

1、公司前期于《诉讼进展公告》(编号:临 2022-037)中披露了公司诉被告上海慧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宗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号为:(2021)沪74民初924号),公司因不服上海金融法院一审裁定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撤销上海金融法院(2021)沪74民初924号民事裁定,并指令上海金融法院审理。近日,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送达的《传票》,案号为(2022)沪74民初2141号。

2、公司前期于《诉讼公告暨前期诉讼进展公告》(编号:临2022-046)中披露了公司诉被告上海慧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宗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号为:(2021)沪74民初926号),公司因不服上海金融法院一审裁定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撤销上海金融法院(2021)沪74民初926号之一民事裁定,并指令上海金融法院审理。近日,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送达的《受理通知书》,案号为(2022)沪74民初3314号。

(二)关于公司诉上海谷欣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宗案件

公司前期于《诉讼进展公告》(编号:临2022-037)中披露了公司诉被告上海谷欣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宗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号为:(2021)沪 74民初 822号),因不服上海金融法院一审裁定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撤销上海金融法院(2021)沪74民初822号之一民事裁定,并指令上海金融法院审理。近日,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送达的《传票》,案号为(2022)沪74民初2143号。

(三)关于涉及重庆金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宗案件

公司前期于《诉讼进展公告》(编号:临2022-040)中披露了上诉人重庆金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的一宗抵押合同纠纷案件,因不服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案号为(2021)沪0110民初14339号),上诉人提起上诉。近日,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2022)沪74民终1046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

“本案按上诉人重庆金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自动撤回上诉处理。一审判决自本裁定书送达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二、 相关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截至目前,上述尚在审理中的案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上述一审判决生效的案件对公司未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依据法律规定程序,积极行使诉讼权利。公司会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受理通知书》

2. 《传票》

3. 《民事裁定书》

特此公告。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十月二十五日

免责声明:本页面资讯内容和各类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关联的信息服务,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