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财经

华北制药:关于公司与下属子公司开展联合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2022-03-29      上交所股票       查看原文
摘要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22-010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下属子公司开展联合

证券代码:600812 股票简称:华北制药 编号:临2022-010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下属子公司开展联合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为了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坦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民公司”)拟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租”)开展联合融资租赁交易,融资总金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租赁期限不超过4年。

●中信金租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该融资租赁事项在董事会投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为了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公司与全资子公司金坦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民公司拟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中信金租开展联合融资租赁交易,融资总金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租赁期限不超过4年。待租赁期满后,以合同约定的名义货价对生产设备进行回购。

中信金租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办理相关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修改、补充、递交、呈报、执行本次融资租赁交易过程中发生的协议、合同和文件,决定融资资金用途及资金使用安排。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方情况介绍

交易对方: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区)金昌道637号华夏金融中心11层1102B、1102C室

法定代表人:刘红华

注册资本:40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生产设备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资产权属人为公司、金坦公司、华民公司

4、所在地:河北省石家庄市

5、产权及控制关系:金坦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民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比例为64.141%,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5.859%。

四、本次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1、承租人: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承租人一)、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租人二)、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承租人三)

2、出租人: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3、租赁物:承租人部分医药生产设备

4、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5、融资金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

6、租赁期限:不超过4年

7、租赁利率:实际承担利率不超过5.7%

8、租赁担保单位: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9、租金计算方式:等额本金

10、租金的支付方式:按季后付

11、留购价格:1元人民币

12、租赁物件的所有权:

租赁期限届满,承租人清偿完毕本合同项下相应租约全部应付款项,履行完毕合同义务且不存在任何违约情形时,或承租人按本合同约定提前还款的,承租人按“现时现状”取得本合同相应租约项下租赁物的所有权。

租赁物所有权转移至承租人后,出租人配合承租人办理租赁物所有权取得手续,向承租人出具《所有权转移证书》,因租赁物所有权转移所产生的相关税费(如有)由承租人承担。

13、合同生效条款:

本合同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章并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后生效。

五、本次融资租赁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利用现有生产设备开展联合融资租赁业务所取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用途,有利于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该项业务的开展不会对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3月28日

免责声明:本页面资讯内容和各类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关联的信息服务,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