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

华纳药厂: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于12月8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12-09 00:53:13

2022年12月8日华纳药厂(688799)发布公告称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8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珍稀濒危动物药材替代品项目的情况。

答:根据香山科学会议相关学术讨论会资料,濒危药材,尤其是濒危动物药材,具有起效快、作用强、疗效明确的特点,是 100 余种名优中成药和 300 余种经典名方的君药或主要药味。2020 版《中国药典》(一部)中收载的 1606 种中成药中高达 983 种(占比 61%)含有濒危药材,其产值高达数千亿元,并且濒危药材在中医的临床处方中使用频率也很高。由于资源枯竭和用药量的不断增加,诸多濒危药材的资源量普遍下降甚至灭绝,许多国宝级中成药面临断供危机。濒危药材作为中医药发展的战略资源,其代用品的研究意义重大,同时也有着可观的市场需求。公司基于自身的发展阶段和自身特点,在创新药领域的研发布局更倾向于珍稀濒危动物药材替代这类产品生命周期较长、具有一定技术壁垒且能够填补市场空白的领域。公司参股公司湖南省天玑珍稀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联合开展珍稀濒危动物药材人工替代品研究项目,分别于 2018 年、2019 年签署了保密编号为 ZY022 和 ZY023 的两个珍稀濒危动物药材人工替代品研究项目的合作研发协议。公司利用自身已具备的生物发酵、化学合成、中药提取、单体成分分离纯化等成熟的生产配套体系,受托完成这两个项目的中试、生产验证及后续部分相关研究等工作,并已获得未来药品持有人的优先权。目前 ZY022 项目处于中试阶段。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多库酯钠片的情况。

答:多库酯钠是一种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口服后在肠道内促进水和脂肪类物质浸入粪便,通过物理性润滑肠道排便,用于慢性功能性便秘。多库酯钠片不等同于泻剂,作用温和,安全性高。在美国多库酯钠相关制剂均按照 OTC 进行监管,并划分为 GRSE(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 and effective)I类药物。WHO将多库酯钠收载入《儿童基本药物标准清单》和《基本药物标准清单》;多库酯钠也收载入《英国儿童药品处方集》和《英国药品处方集》,适用人群亦有儿童和成人。公司多库酯钠片是国内独家制剂品种。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铋剂产品的情况。

答:公司铋剂包括胶体果胶铋干混悬剂、胶体果胶铋胶囊、枸橼酸铋钾胶囊、枸橼酸铋钾颗粒、胶体酒石酸铋胶囊等系列产品。其中,胶体果胶铋、胶体酒石酸铋产品原料制剂配套完善,胶体果胶铋原料产销量国内第一、制剂销售国内领先,枸橼酸铋钾胶囊是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胶体果胶铋是第三代铋剂,胶态性能更高、游离铋的含量更低、安全性更高、疗效更好,属于中国特色化药产品。随着 80 年代幽门螺杆菌(Hp)的分离鉴定、以及其与胃炎、胃溃疡之间关联关系的确认,清除 Hp 成为治疗胃炎、胃溃疡的优先指标,国际指南推荐的铋剂四联疗法成为治疗首选方案。胶体果胶铋胶囊为常用铋剂,已列入 2019 年国家医保目录和 2018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公司拥有胶体果胶铋的两个剂型胶体果胶铋胶囊、胶体果胶铋干混悬剂。根据米内网 2021 年上半年数据,公司胶体果胶铋制剂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吸入用乙酰半胱氨酸溶液的情况。

答:吸入用乙酰半胱氨酸溶液是公司近年来增长较快的制剂品种,2021 年公司呼吸系统领域制剂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9,366.90万元,比上年增长 55.39%,其中吸入用乙酰半胱氨酸溶液销售量超 2600万支,比上年增长 143.94%。2021 年公司该产品的销售量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中选了重庆常用药品联盟带量采购,今年 3 月公司的吸入用乙酰半胱氨酸溶液还中选了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琥珀酸亚铁片的情况。

答:琥珀酸亚铁片是公司销售收入较高的制剂品种。2021 年公司抗贫血类制剂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11,260.70万元,比上年增长 24.59%。其中,琥珀酸亚铁片 2021 年销售量超 1.3 亿片,比上年增长 26.25%。目前,公司琥珀酸亚铁片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问:公司研发投入情况如何?

答:公司 2022 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合计 58,697,434.76 元,同比增长 26.49%,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6.33%。其中,公司2022 年第三季度研发投入合计 24,650,843.56,同比增长81.08%,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7.37%。


华纳药厂(688799)主营业务:公司是一家以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和中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具备片剂、胶囊、颗粒、散剂、干混悬剂、吸入溶液剂、小容量注射剂、滴眼剂、冻干粉针剂等多种剂型和化学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公司研发坚持“仿创”结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

华纳药厂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27亿元,同比上升14.97%;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上升20.22%;扣非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上升18.03%;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35亿元,同比上升16.6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032.14万元,同比上升18.2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28.45万元,同比上升11.68%;负债率17.02%,投资收益902.13万元,财务费用-479.58万元,毛利率68.3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827.4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8.71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纳药厂(68879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首页 股票 财经 基金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