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浦银安盛基金:震荡行情或反复出现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5月24日,沪指再度失守3100点。对此,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经历了充分调整的A股市场情绪更为敏感,当前市场扰动因素较多,震荡行情或反复出现。但随着市场对经济悲观预期逐步修复,结构性机会也将进一步显现,不过预期的扭转也不是一蹴而就,因此还需密切关注政策力度及加力方向、高频数据的逐步验证,经济复苏的斜率决定了后续市场能否超跌反弹。整体而言,A股市场利空因素正在逐步消化,短期会在震荡波动中静待估值修复。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后续市场交易主线有望从扩大投资的稳增长方向逐步转移到刺激消费为核心的复工复产方向,稳增长方面重点关注基建、消费、地产等疫情影响消退后或将快速回暖的行业板块。成长景气赛道仍然是相对确定性较强的题材,依然看好业绩向好的如光伏、新能源车和军工等强景气板块,不过仍需关注美国通胀走势及美联储加息和缩表节奏,减少反弹较多的投资标的,保留基本面确定性较高的增长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