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宏观>

正文

美国经济料保持强劲增长 疫情期间家庭财富增加19万亿?贫富两重天!

2021-07-28 17:47: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西江月
摘要
随着疫苗接种率进一步扩大,美国所受到的冲击有限,经济料将维持强劲复苏的势头。一份报告显示,在疫情期间,美国家庭财富在疫情期间增加了19万亿美元,但这一增长主要集中在少数富裕阶层当中。

近期,尽管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不过,随着疫苗接种率进一步扩大,美国所受到的冲击有限,经济料将维持强劲复苏的势头。一份报告显示,在疫情期间,美国家庭财富在疫情期间增加了19万亿美元,但这一增长主要集中在少数富裕阶层当中,这意味着疫情之下美国贫富分化状况进一步加剧。

美国经济料保持强劲增长

近期,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肆虐传播,这让市场重新开始担忧经济的复苏。不过,机构普遍看好美国经济,IMF在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还上调了美国经济预期。

虽然新冠疫情的死灰复燃令人担忧,但乐观的看法是,疫苗正在发挥作用,证明Delta变种病毒并不像预期的那样具有很高的危害性。至于近期的经济活动,情况基本相同,消费和生产活动都很强劲,在某些情况下高于2019年的水平。虽然分析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可能会在第二季度见顶,但今年剩余时间里应该会继续保持相当强劲的增长。

1495088128526673.jpg

在疫情反弹和经济复苏逐渐,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将会“胜出”。分析指出,美国市场正在经历一场拉锯战:一方面是全球重新开放带来的大幅经济增长,另一方面则是对新冠病例数量回升的担忧。在这场拉锯战中,经济增长将会获胜。

美国贫富分化加剧

在疫情期间,美国的贫富分化进一步加剧。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周二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股市和金融资产的上涨帮助美国家庭财富在疫情期间增加了19万亿美元,达到137万亿美元。从2019年底到2021年一季度末,美国家庭净资产增长了16%,是自2004年以来最大的15个月增幅。

Img313617780.jpg

但需要指出的是,90%以上的增长“反映了资产价格的上涨,只有一小部分来自新投资”。也就是说,那些在危机爆发时拥有资产的人受益最大。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团队在报告中写道:“收入最高的1%家庭的财富增加了23%,而收入最低的五分之一家庭的净资产只增加了2.5%。”这意味着,在疫情期间,富人的财富积累更加迅速,而穷人的财富增加却极为有限。

与此同时,美国的储蓄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在2.6万亿美元的超额储蓄中,超过80%属于美国收入阶层最高的两级。疫情让美国大多数贫困人群陷入更加窘迫的生活。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17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