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欧盟使团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o the European Un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二十国集团环境部长会议发布联合声明

二十国集团官网7月22日消息:22日,二十国集团(G20)环境部长会议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会议就自然生态保护、气候变化、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全球环境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发布联合声明。会议强调,一是以基于自然或生态的方法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损失和贫穷。二是对意大利关于建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环境专家网络的提议表示赞赏,向特定工作人员提供有关养护、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恢复的信息,并提供技术支持和能力建设。三是呼吁采取行动保护、养护、可持续管理和恢复退化土地。四是呼吁可持续水资源管理,扭转水生态系统退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并恢复水质。五是呼吁采取行动保存、保护、恢复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支持世贸组织渔业补贴谈判。六是重申实施《海洋垃圾行动计划》的承诺,通过加强“幽灵渔具”管理和公众教育,凝聚全球海洋塑料污染治理合力。七是呼吁可持续和循环经济利用行动,通过创新、设计和制造耐用保障产品及再生生态系统、可持续供应链、提高资源效率、可持续和包容性的商业模式等方式实现可持续愿景。八是建设可持续和循环城市,通过政府间合作推动可持续生产与消费。九是加强教育、能力建设与培训,通过教育培训使年轻一代具备推动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的必要技能和工具,支持经济转型。十是重视可持续金融,对建立与自然相关的财务披露工作组表示关切,支持G20可持续金融路线图设计,以适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保护目标的内在可持续增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