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就业福音:我国灵活就业人员规模达到2亿人

黄琨

虽然各路职场自媒体常常渲染“35岁危机”,但现实中,随着经济活动多样化,就业的出路也越来越多。据人社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我国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规模已经达到2亿人。

灵活就业是指在劳动时间、收入报酬、工作场所、保险福利、劳动关系等方面不同于建立在工商业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基础上的传统主流就业方式的各种就业形式的总称,包括传统的律师、歌手、模特、写手,以及当前火热的主播、网约车司机等,都属于此类。

人社部日前公布数据,我国灵活就业从业人员规模已经达到2亿人,占总人口的1/7。个人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成了灵活就业的主力军。创新创业成为了灵活就业的新主流,在互联网盛行的当下,不少人也通过互联网+实现了灵活就业。

1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可行性研究报告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咨询·服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