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股指低位震荡沪指跌近1% 医药股逆势崛起

2021年05月13日 15: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低开,盘初受资源股拖累,指数走弱,创指一度跌逾1.5%,随后震荡回升,创指短暂翻红;午后延续弱势,沪指、深成指跌逾1%,尾盘维持低位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80余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29.54点,跌0.96%;深成指报13917.65点,跌1.05%;创业板指报2943.62点,跌0.57%。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中药、医美、生物疫苗、化学制药、云游戏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钢铁、农业、有色金属、汽车、稀土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指出,目前市场再次出现跷跷板效应,权重股拖累指数,题材个股表现活跃。指数分时图的黄白线体现得特别明显,指数创新低的同时代表个股的黄线是在逐步抬高,那么这样的指数调整带来的好处,就是能够给到个股进场的低点。只要指数没有破位,那么近期每次大盘的调整都继续会是题材的低点。

  巨丰投顾认为,五一节后,市场再次发生风格转变,抱团股走弱。4月PMI指数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一季度宏观杠杆率下降,意味着流动性边际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顺周期板块成为市场主线。总体看大盘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中期逢低关注顺周期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股指低位震荡沪指跌近1% 医药股逆势崛起

2021-05-13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