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与东盟统计论坛开幕 将深入讨论大数据应用

2019-09-21 15: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20日消息(记者许大为)20日,第五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论坛以“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为主题,与会各国统计部门官员重点围绕“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这一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活动。
       中国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表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统计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政府统计工作需要作出全面深刻的调整。中国国家统计局持续开展对大数据的理论研究,在第4次全国经济普查中探索使用大数据,积极参与大数据应用国际交流,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东盟各国也逐步在统计中应用大数据技术,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充分交流各国政府统计工作中应用大数据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启迪,相互借鉴,进一步提高大数据在政府统计工作中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开辟政府统计数据新的来源和新的应用,促进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盛来运还表示,统计是世界各国往来的通用语言,是增进双方理解互信的桥梁纽带,加强统计交流与合作是中国与东盟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协同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迫切要求,也是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统计能力和水平共同提高的重要途径。
       2015年以来,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已经成功了举办了4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第4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成功举办一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举办了供给使用表编制、粮食评比表编制、服务业生产价格指数编制、科技创新统计等国家培训班,召开中国联合国统计能力开发信托基金项目、十周年成果总结会等高级国际研讨班,编印《中国-东盟统计论坛2019》,促进了中国-东盟政府统计合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 张垒

中国与东盟统计论坛开幕 将深入讨论大数据应用

20日,第五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论坛以“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为主题,与会各国统计部门官员重点围绕“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这一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