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生堂新冠口服创新药泰中定获批上市

2023-11-26 2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婷

    11月24日,广生堂发布公告称,抗新冠病毒口服小分子3CL蛋白酶抑制剂一类创新药阿泰特韦片(GST-HG171)/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泰中定®)正式获批上市,是福建省首个获批上市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口服小分子药物,有望为新冠感染患者提供药效显著、安全耐受、剂量更低、具有差异化优势的治疗选择。

    泰中定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广生堂创新药获批上市实现“零突破”,团队具备创新药开发全周期的研发能力,对公司未来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带来新的创新药收入。

    广生堂自2015年上市以来,就主动推进创新转型,瞄准行业空白,很早就开始在临床治愈乙肝、实体瘤、抗纤维化等领域战略布局,并积极承担药企社会责任,立项开发抗新冠病毒创新药阿泰特韦GST-HG171,共计研发六个全球一类创新药,针对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创新药。

    三年多以来,广生堂累计研发投入近5.5亿元,研发占比高居行业前列,其中2020-2022年累计研发投入3.12亿元,2023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更是高达2.36亿元,占营业收入84.40%。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