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环球汇市:美指微幅波动,新西兰元却大幅贬值

2023-06-08 21:25:10 和讯投稿

  ATFX环球汇市:昨日,美元指数微跌0.02%,收盘在104.12点,同期:欧元升值0.06%,收盘价1.0699点;日元贬值0.38%,收盘价140.17点;英镑升值0.1%,收盘价1.245点;澳元贬值0.28%,收盘价0.6653点;瑞郎贬值0.29%,收盘价0.9102;新西兰元贬值0.66%,收盘价0.6038点;加元升值0.23%,收盘价1.3371点。

  新西兰元贬值幅度最大,然而消息面并没有显著利空纽元的内容,判断为技术性调整,预计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日元贬值贬值幅度排名第二,这与日元“易贬难升”的特征相符。今日上午,日本内阁府公布一季度GDP增速数据,最新值为2.7%,高于前值1.6%和预期值1.9%,日本宏观经济仍处于扩张态势。该数据对日元币值形成提振,截至今日15:30,日元已经升值0.25%,抹除了昨日大部分跌幅。

▲ATFX图
▲ATFX图

  美元指数昨日收出十字星K线,多空资金进入拉锯状态。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美指的日K线均符合“实体偏小,上下影线偏长”的特征,表明国际市场资金交易极为谨慎,静待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由于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先后在利率决议中宣布加息25基点,市场的预期已经从6月停止加息转向了继续加息。由于不确定性的存在,预计美元指数本周难有突破性表现。

▲ATFX图
▲ATFX图

  技术角度看,新西兰元汇率长周期趋势为空,中期趋势为空,短线趋势仍为空。2022年12月和今年2月份形成双顶结构,之后开启下跌波段,但下跌并不流畅,3月初至5月初均受到0.6092支撑位的影响。5月25日,澳元汇率有效跌破0.6092,支撑位变为短期阻力位。最近两周,澳元汇率又出现了跌势不流畅的问题,今日0.66%的升值,也是在窄幅震荡区间内的波动。在阻力位0.6092没有被有效上破之前,维持震荡偏空观点。

▲ATFX图
▲ATFX图

  本周,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以可持续和稳定的方式实现2%的通胀目标。据此判断,虽然日本的GDP保持扩张态势,但日本央行大概率不会改变YCC宽松货币政策,日元“易贬难升”的基本属性仍发挥作用。虽然日元出现0.38%的贬值,但汇率仍在本周形成的窄幅震荡区间内波动。中期内,日元仍将按照图中反弹趋势线的轨迹运行,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彻底转向之前,保持看贬日元汇率相对理性。短期阻力位141.73,短期支撑位139.05,最新市价139.78。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