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鼓励优质AI公司申请上市 持续引入一系列稳定的改革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证券时报见习记者 陈雨康2023-06-08 19:43

主题为“全球金融开放与合作:引导经济复苏的新动力”的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2023) 6月8日举行。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任何优质的AI的公司,包括OpenAI公司,想在港交所上市,港交所都会鼓励他们申请,同时希望他们能满足上市要求。在任何方面,AI将成为非常重要的转型性创新。公司要与时俱进,研究AI,来保护市场免于遭受滥用科技带来的风险。

“资本市场支持全球创新的关键做法就是上市的制度,2018年我们引入了一系列上市制度改革,完全改变了市场基因,力争让香港成为未来企业的上市首选之一。”欧冠升表示。

据了解,2018年,港交所在上市规则中新增18A、8A和19C三个章节,允许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的创新产业公司来港上市,以及海外上市的中概股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的地点。

此外,今年3月底,港交所正式推出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新规,《主板上市规则》新增18C章,并于3月31日起接收特专科技公司上市申请。

“我们相信18C这一新的章节会成为未来成功的关键。我们对新经济公司打开上市之门,吸引更多企业、更多流动性、更多投资人、更多专业服务,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欧冠升表示,我们将不断增强我们市场活力和质量,不断增加新经济相关投资产品的品种和选择。通过衍生产品的开发,引入了一系列稳定的改革。

他提到,证券交易所之间的竞争是一件好事。在一些领域,港交所和世界其他交易所竞争,但在其他领域仍保持合作。

“我们创造的东西,是其他市场没有办法实现的。股票通的机制,很难在世界其他地方进行复制。”他说。

责任编辑: 刘少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