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交所理事长邱勇:不拘一格支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拥有原创引领技术的企业上市发展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6月8日下午,在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2023)上,上交所理事长邱勇表示,下一步上交所将继续利用科创板支持科技创新,构建科技创新良好生态。

  具体来看,一是提升科技创新综合服务、精准服务能力。邱勇称,“在发挥综合服务体系方面,要突出科创板硬科技特色,严把上市入口关,凸显中介机构看门人职责,持续打造硬科技企业上市首选地。”

  二是健全支持科技创新的制度体系。“要强化市场约束和法治约束,提高投融资便利性,优化市场化资源配置。以全面注册制为牵引,优化股权激励、信息披露等制度,提升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效率,不拘一格支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拥有原创引领技术的企业上市发展,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邱勇指出。

  三是增强服务科技创新活力。坚持“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