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预计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金融、家电等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3-06-08 17:31

源达认为,主板午后震荡走高,分时上有成交量放出,不过持续性不够之后有所回落,维持相对高位震荡格局,收盘重回3200上方。日线级别上重回233日均线上方,不过短期依旧承压13日、144日线等压制,后续想要继续突破需要成交量配合。创业板指今日再度走出阶段低点,不过从重心下移的斜率看明显降低,这也是一个好现象,接下来要注意能否构筑止跌企稳形态的形成。操作策略上,今日午后指数有所回暖,但整体依旧延续分化格局。主板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有所回暖,创业板指在赛道股的回落下一直低迷。同时,指数表现与盘面个股也并未形成同步,因此策略上建议不要着急操作,多一份观察,右侧更稳妥。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涨,早盘股指低开后逐级回落,沪指盘中在3180点附近获得支撑,午后权重股轮番上扬,带动股指企稳回升,盘中金融、房地产、工程建设以及家电等行业震荡上行;文化传媒、教育、半导体以及游戏等行业震荡走低,全天股指基本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71倍、35.77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四成交量8595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金融、家电、工程建设以及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宏观方面,浙商证券指出,5月出口边际回落不慌,主因是高基数扰动,继续坚定提示关注供给优势带来的出口韧性,重点提示“结构重于趋势”、关注三大产业逻辑:其一、发达经济体贫富差距扩大导致收入K型分化催生消费降级,和全球滞胀环境推动企业降本战略,我国供应链优势和产品性价比优势有望抢占份额,纺服、轻工、机械、家电及家具等领域的中高端品类或将受益。其二、新兴市场国家现代化的现实需求叠加近年来我国外交、外贸等领域开拓布局,有望推动“中国制造”出口新兴市场国家,一带一路、东盟等是重要出口对象。其三、全球科技周期及碳中和进程的推进,有望在全球衰退环境下走出产业发展的独立趋势,带动我国机电产品和新能源品类(新能源车、光伏等)的出口增长。

责任编辑: 刘少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