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情报 / 详情

6月8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30股涨停 新型城镇概念活跃

赖少华 · 2023-06-08 15:14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今日三大指数早盘维持震荡,午后小幅冲高后回落,其中沪指走势较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5%,深证成指涨0.13%,创业板指跌0.28%。盘面上,新型城镇概念爆发,工程机械、建材、家用电器等板块午后走高;另外,养殖业、房地产、家居用品、银行、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板块下挫;AIGC、高压快充等概念以及半导体、医药、电器仪表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约3100只个股下跌,总成交额约8600亿元。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3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新型城镇概念走强,蕾奥规划、建科院、测绘股份20%涨停;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京投发展、大龙地产、北辰实业等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新型城镇概念:蕾奥规划、建科院、测绘股份等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表示将强化对投资的融资保障,支持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2、房地产板块:京投发展、大龙地产、北辰实业等涨停。

中信证券表示,积压购房需求的释放推动了年后房地产销售的回温,在此前积压的需求释放结束后,30大中城市新房销售和100样本城市二手房销售均环比走弱。而供给侧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量,需求侧优质住房和刚需性住房的二手房交易量、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商品房签约量均呈现明显的数据分化,建议关注市场的结构性变化。

3、猪肉概念:新五丰、巨星农牧等涨停。

民生证券表示,猪价磨底行情将持续。一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对应10个月前仍是能繁母猪存栏的相对高点,市场整体供应充足,且前期行业也并未出现积极出栏降库存的趋势,出栏体重仍处于高位。其次,夏季高温不利于猪肉消费,替代品包括白羽鸡等价格的下跌也削弱了猪肉的吸引力。第三,现阶段屠宰企业库存、资金压力较大,主被动入库意愿较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