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持之以恒强化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2023年06月08日14: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6月8日,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时表示,持之以恒强化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易会满指出,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是取得长期稳健收益的关键所在。从全球成熟市场经验看,养老金、保险资金等长期、耐心资本有助于克服市场短期波动,获得长期回报,与资本市场实现良性互动。过去10年,我国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超过8%,也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近期,股市波动有所加大,板块热点轮动加快,关于量化交易、市场公平性、资金短线炒作、行业机构责任等讨论增多。证监会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监管,将持续加强市场交易行为监测监管,做好对量化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的跟踪分析,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良性健康的市场秩序和生态。希望广大行业机构牢记“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保持定力,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长周期考核机制,积极培育更加符合时代特征的行业文化和投资文化,以良好的长期业绩回报投资者,真正实现行业自身发展与客户价值增长的同提升、共进步。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