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加大股债融资、并购重组、REITs等产品创新和制度供给

2023年06月08日14: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王震)据证监会网站消息,6月8日,第十四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时表示,加大股债融资、并购重组、REITs等产品创新和制度供给。

易会满指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物质技术基础。贯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加强部委合作,建立工作机制,高效核发首批企业债券注册批文,顺利实现平稳过渡。证监会将按照统一公司债和企业债、促进协同发展的思路,加快完善制度规则,全面深化债券市场功能,更好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研究资本市场差异化的制度安排,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加大股债融资、并购重组、REITs等产品创新和制度供给,强化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影响力,助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引导更多资源集聚到现代化产业体系关键领域。

(责编:王震、吕骞)
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