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重磅发声,金融板块集体上扬,首创证券、弘业期货一度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3-06-08 14:14

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8日盘中集体拉升,截至发稿,券商板块方面,首创证券涨近8%,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光大证券、信达证券涨逾3%;银行板块方面,杭州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涨超3%;保险板块方面,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近2%;此外,弘业期货涨约8%,盘中触及涨停。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6月8日在陆家嘴论坛就“走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进行了系统详细的阐述。易会满指出,坚守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的差异化、特色化定位,探索建立覆盖股票、债券、私募全方位、全周期产品体系,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适时出台资本市场进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策措施。加快完善制度规则,全面深化债券市场功能,更好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抓好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治理能力、竞争能力、创新能力、抗风险能力、回报能力,夯实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内在基础。

他还表示,近期,股票波动有所加大,板块热点轮动加快,关于量化交易、市场公平性、资金短线炒作、行业机构责任等讨论增多。证监会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监管,将持续加强市场交易行为的监测监管,做好对量化交易等新型交易方式的跟踪分析,对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良性健康的市场秩序和生态。继续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推动公募基金行业总量提升、结构优化,支持证券基金期货私募资管产品稳健发展,推动各类中长期资金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健全完善税收、会计等配套制度机制,进一步打通痛点、堵点,为各类机构投资者入市创造更加有利制度环境。

对于券商板块,中航证券指出,目前券商板块PB估值为1.17倍,仍处于2020年5分位点附近,上市券商PB中位数为1.18倍,其中有30家PB低于1.5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配置性价比。此外,当前“中特估”仍为市场较为认可的投资主线,短期内仍建议关注低估值且具有央企背景的券商,如中信证券等。

保险板块方面,险企当前PB估值为1.10倍,位于2020年以来20分位点附近,位于历史低位,结合中特估投资主线,目前板块配置性价比较高。行业以及上市险企公布的保费综合分析来看,行业头部化趋势显著,建议关注头部综合实力较强,具备规模优势的险企,如中国平安等。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