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均胜电子智驾域控制器新品发布,目标价21元
2023-06-08 13:39:00  
1
听新闻

  近日,均胜电子(600699.SH)旗下均联智行发布基于高通Snapdragon Ride第二代芯片平台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中信证券点评认为,均胜电子在智驾域控研发方面持续突破,订单获取与量产落地有望加速,给予2023年30倍PE,目标价21元,维持“买入”评级。

  该域控制器产品算力达200TOPS,支持实现HPA/NOP/HWA等智能驾驶场景功能。在这个领域,公司重点布局硬件设计、底层软件与中间件环节,已获批及在批的相关专利超50项。此前,公司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已与英伟达、黑芝麻等芯片商建立合作关系,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研发落地。

  中信证券指出,此次发布基于高通方案的智驾域控,表明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持续突破,订单获取与量产落地有望加速。此外,公司也在持续探索激光雷达、4D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智能传感器领域的技术生态。

  均胜电子是全球汽车智能、安全系统龙头供应商,正全面布局智能电动产品。公司一季度财报显示,2023Q1新获订单总额达174亿元,在手订单充沛。其中,汽车电子业务2023Q1实现营收40.6亿元,同比增长18.5%;毛利率提升至20%。公司与华为相关合作产品预计今年下半年量产,近期还新获130亿元某知名车企800V功率电子全球项目定点。

  中信证券发布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公司2023/24/25年EPS预测0.69/0.95/1.14元,保守给予公司PEG=1,给予2023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1元,维持“买入”评级。

标签:研发;评级;订单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