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养殖业板块发力涨逾2%,机构:A股市场有望触底回升

2023-06-08 11: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6月8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12%,报3193.9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27%和0.2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372.7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6月8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4.44亿元。另外,截至6月7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030.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8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5134.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7亿元;融券余额为893.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98亿元。

    表:6月7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表示,市场情绪见底,综合判断市场有望触底回升。

    东吴证券认为,近日,市场打破了指数窄幅震荡的局面,特别是创业板指继续破位下行,建议谨慎参与创业板的反弹,除非出现明显的见底信号,当前市场日成交额在9000亿元附近,是很难维持大权重与题材概念同时活跃的。短期在操作上,建议适当增加防守意识,多看少动,中长线可以留意医药、新能源及电力等板块,短期一些受益政策预期的品种仍可反复活跃,谨慎追涨。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情绪见底,关注左侧布局时机。(1)当前A股综合情绪再度探底,已走低至5%历史分位数水平;具体分项看,股民情绪、资金情绪、量价动能、交易风险等普遍回落至历史低位;加之市场乐观机构占比已反弹至50%,综合判断市场有望触底回升。(2)结构层面,当前“强趋势+低拥挤”优势行业指向机械、纺织服装、家电、电力公用事业、石油石化,而“TMT+中特估”拥挤度仍需时间消化。

    热点方面,截至6月8日上午收盘,建筑装饰、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传媒、互联网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6月8日上午收盘,养殖业板块涨幅居前,达2.07%。其中,新五丰、巨星农牧、晓鸣股份等概念股涨幅均超6%。

    对此,国海证券分析认为,生猪方面,2023年1月—4月能繁母猪存栏已连续四个月环比下降,商品猪养殖端的持续亏损给能繁母猪的产能去化提供了比较良好的基础,也有利于产能的进一步收缩,6月初生猪均价整体仍较为低迷,需进一步关注行业产能变化。家禽方面,受益于补栏需求的回升和结构性的短缺,商品鸡苗在春节后出现了显著的上涨且稳住在高位,基本面持续超预期。后备父母代在年初以来持续往下走,对应在产父母代存栏很可能在二季度迎来向下拐点,届时板块有望从结构性短缺往系统性短缺方向演绎。行情或将从上游的苗涨价传导至从苗到肉的全产业链涨价的趋势。长期看,国产品种占比逐年提升,进口替代是大势所趋,持续看好具有先发优势的行业龙头。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