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板块拉升,新五丰、巨星农牧涨停,周期拐点渐近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3-06-08 10:13

养殖板块8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新五丰、巨星农牧涨停,晓明股份涨近7%,播恩集团、农发种业、唐人神等涨超5%,温氏股份、立华股份、益生股份等涨约4%。

机构表示,养猪业持续亏损时长接近历史最高纪录,从常识判断,行业产能将进一步去化,新周期渐行渐近。

生猪方面,国海证券指出,2023年1-4月能繁母猪存栏已连续四个月环比下降,商品猪养殖端的持续亏损给能繁母猪的产能去化提供了比较良好的基础,也有利于产能的进一步收缩,6月初生猪均价整体仍较为低迷,需进一步关注行业产能变化,持续重点推荐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巨星农牧、唐人神,建议关注弹性标的新五丰。

家禽方面,该机构认为,受益于补栏需求的回升和结构性的短缺,商品鸡苗在春节后出现了显著的上涨且稳住在高位,基本面持续超预期。后备父母代在年初以来持续往下走,对应在产父母代存栏很可能在二季度迎来向下拐点,届时板块有望从结构性短缺往系统性短缺方向演绎。行情或将从上游的苗涨价传导至从苗到肉的全产业链涨价的趋势。长期看,国产品种占比逐年提升,进口替代是大势所趋,持续看好具有先发优势的行业龙头,持续重点推荐圣农发展、益生股份,建议关注禾丰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春雪食品、益客食品等。

黄鸡行业经历了的持续去化,供给处在低位、需求向上爬坡,板块复苏的确定性高,预计今年的价格高点和均价水平都有望超过去年。2023年二季度基本面有望开启上行趋势。行业的结构决定了产能恢复速度慢,因此周期上行具有持续性。持续重点推荐立华股份、温氏股份、湘佳股份。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