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2023-06-06 13:30:51 和讯投稿

  尽管美联储预计为评估过去加息行动和潜在信贷紧缩的影响而暂停加息,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其尚未看到银行缩减贷款的规模达到足以导致美联储改变其加息周期的程度。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上周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贷款显著放缓。放缓了一些,但幅度没有大到需要美联储退出紧缩”。格奥尔基耶娃称,由于尚未出现会促使美联储改变其加息路线的贷款放缓,结合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的热度,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她说:“鉴于收入增加和失业率仍然非常非常低,美联储将不得不坚持到底,也许在我们看来,他们可能需要做更多的事情。”她预计美国失业率将超过4%,最高可达4.5%,因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今年5月,美国失业率升至3.7%,创下2022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随着商业活动和订单放缓,美国服务业5月份几乎停滞不前,而衡量支付价格的指标则跌至3年低点。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从4月的51.9降至50.3,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ISM工厂产出指数相对应的商业活动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跌,至51.5的三年低点。加上订单减少,这一下降表明服务提供商正经历需求低迷。 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从4月的56.1降至5月的52.9。随着需求降温,服务业通胀也有所放缓,这对试图将通胀率降至2%目标的美联储官员来说是个好消息。 服务业仍处于对抗通胀的中心,因为服务业价格往往更具粘性,对加息的反应较小。ISM服务业调查委员会主席Anthony Niev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商业环境目前是稳定的,不过,也存在经济放缓的担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加拿大5月IVEY季调后PMI和美国6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此外,澳洲联储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4.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7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对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而回落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对欧洲央行6月份的加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430附近。除日前美国表现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和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的打压下走软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