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电池行业将随新能源车需求增长快速发展(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3-06-03 15:12

证券时报网讯,东方证券指出,电动车仍处于高速增长期,新能源长期趋势不变。国内电动车市场2020年下半年至今经历高速增长,在渗透率近30%的情况下仍维持可观增速,而欧洲/美国市场渗透率相较国内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正处于政策推动与快速追赶过程中。叠加储能市场方兴未艾,电池行业将随新能源车需求增长和储能市场潜能释放得到快速发展。各环节盈利分化,头部企业竞争优势显现。在前期行业盈利底部区间,各环节内部出现明显分化:二线厂商一方面自身供应与需求均不稳定,量上受到的影响更大,另一方面降价对高成本产能形成的压力更大,部分企业已面临亏损;而头部企业经历多轮产业周期淬炼,凭借成本优势展现出较强盈利韧性,龙头地位进一步强化。在产业周期中脱颖而出、具备长期竞争力的公司,包括电池环节宁德时代、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隔膜龙头恩捷股份、负极具备成本优势的尚太科技、正极一体化公司华友钴业。

责任编辑: 王智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