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3.5.22-5.26)

2023-05-29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市场表现 

  1. 指数概览

  

  

  

  

  二、重要新闻 

  1.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央行)5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当周,巴央行的外汇储备在偿还外债后减少1.19亿美元至41.93亿美元。巴商业银行持有的净外汇储备为55.3亿美元。巴基斯坦流动外汇储备总额为97.31亿美元。一方面,巴积极偿还以前的贷款。另一方面,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计划的停滞,巴基斯坦的外部资金流入几近枯竭。目前巴政府与IMF尚未达成工作人员层面协议。 

  2. 巴基斯坦统计局(PBS)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财年前10个月(2022年7月至2023年4月),巴基斯坦海产品出口额为4.06亿美元,同比增长16.22%;肉类及肉制品出口额为3.46亿美元,同比增长21.65%;食品出口额为42.77亿美元,同比下降4.04%。 

  3. 巴基斯坦统计局(PBS)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财年前9个月(2022年7月至2023年3月),巴基斯坦通过向不同国家提供信息技术服务赚取了19.4135亿美元,同比下降0.45%。计算机服务出口额达15.6827亿美元,同比增长0.09%。其中,软件咨询服务出口额为5.7354亿美元,同比下降0.85%;硬件咨询服务出口为409.1万美元,同比增长148.69%。 

  4. 巴基斯坦总理特别税务助理帕夏(Tariq Mahmood Pasha)表示,政府将在2024财年(2023年7月至2024年6月)预算案中致力于解决出口商和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他强调了政府需与商界进行磋商以确保经济持续增长,并提到了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条件的必要性。他还呼吁商界在创造良好商业环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帮助巴基斯坦克服长期的经济危机。 

  5. 5月24日,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和电信部(IT&T)部长赛义德·哈克(Syed Amin Ul Haque)在声明中表示,政府正制定战略措施来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投资人工智能(AI)。IT&T部门还在官网上发布了人工智能政策(AIP)草案,向公众征求反馈意见以进行完善。AIP是巴基斯坦向知识型经济转型的关键里程碑,它明确体现了为AI建立全方位支持体系的国家战略。 

  6. 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PSX)于2023年5月11日发布官方公告表示,PSX正式推出了全新的交易和监察系统,旨在提升技术能力和功能。该系统具备高性能、高扩展性和低延迟的特点。新系统支持多种产品,包括股票、基金、债券、期货等,未来还将推出其他衍生产品。据悉,这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以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交易和监察系统为基础,结合巴基斯坦资本市场发展实际,升级巴交所原有交易系统并建设市场监察系统而成。这开启了我国证券技术系统走出国门的先河。  

  中国经济网数据中心 

  2023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经资料:巴基斯坦证券市场一周回顾(2023.5.22-5.26)

2023年05月29日 15: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