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警告:“买入日本”为时过早!日元或进一步下跌至143

  随着日本股市升至3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银行的策略师预测,日元将在当前水平上进一步贬值。

  尽管日本央行极端鸽派的货币政策与维持高利率的其他全球央行形成鲜明对比,但美银策略师们表示,买入日本股票的同时买入日元的做法应该留待明年,而不是今年。

  美银包括Shusuke Yamada和Tony Lin在内的利率和股票策略师认为,现在使用“买入日本”这个词来呼吁投资者购买日本股票和日元,还“为时过早”。

  美银策略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买入日本股票和日元的呼吁可能是“潜在的2024年交易”。然而,这“取决于日本确认良性通胀循环,以及政府促进国内资本支出和外国直接投资的政策”。

  美银指出,日本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出现了明显的逆差,这表明流出的金额超过了流入的金额。因此,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日元对美元的汇率将进一步下跌至143日元。

  周四下午,日元兑美元跌至1美元兑139.7日元。

  美银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其负利率政策以及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框架,直到2024年第二季度。

  虽然日本央行维持超低利率的货币政策立场目前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但随着全球央行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这将意味着日元面临进一步压力。

  他们写道:“日本推迟的周期性复苏,以及日本央行独特的耐心立场,对日本股市有利,对日元不利。”

  他们认为,日本央行坚持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再加上外国直接投资赤字,将是日元走弱背后的主要因素。

关键词阅读:美银 买入日本 日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