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摩根资产管理张军:日本股市估值较欧美市场具备明显优势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近期,日本股市持续走强。摩根资产管理认为,日本作为全球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第三大经济体,在许多领域的竞争力居全球前列,日本股市在资产配置中的价值较高,尽管目前估值得到了一定修复,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摩根资产管理表示,随着防疫政策的放开,日本的线下消费场景逐渐复苏,再加上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日本经济快速复苏。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2021年以来日本GDP季度同比增长率均为正,表明经济处于扩展阶段,这也为股市的上涨提供了坚实的基本面。此外,东京证交所此前呼吁股价低于账面价值的公司进行股份回购,许多日本龙头企业均宣布了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提振了市场人气。并且,日本股市价值也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认同,近期包括巴菲特在内的外资正在重返日本股票市场。东京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4月净买入2.15万亿日元股票现货。多重因素的利好共同推动日股成为了今年以来亚洲表现居前的市场。

据悉,作为国内专注投资日本市场的主动管理基金,摩根日本精选股票型基金(QDII)立足于日本的投资前景和机会,精选企业基本面、竞争优势明显的优秀日本企业进行配置,以挖掘日本成长过程中的投资机遇。该基金由具备15年QDII基金管理经验的老将张军管理,同时为了更好地捕捉日股的投资机会,基金还聘请了具有日本投研与资源优势的摩根资产管理 (亚太) 有限公司担纲境外投资顾问。作为拥有全球视野的资产管理机构,摩根资产管理从1969年开始进行日本股票投资管理,有着54年丰富的日本投研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该基金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的总收益率为48.71%,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12.94%。

展望未来,张军表示,日本经济正在从疫情的长期停摆中恢复,企业利润开始增长。并且,对比欧洲和美国市场,日本股市的估值有更明显优势。此外,张军认为,日本在全球产业链中具有优势的地位,比如自动化精密设备、半导体等领域,有着相对较高的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