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决定料令亚洲股市承压 提振债券和新兴市场货币

  专注亚洲地区的投资者和策略师认为,美联储再次加息但维持年终预测不变的决定,将使亚洲股市承压,国债上涨。

  分析师表示,美元走软将有助于提振新兴市场货币,或许也会给可能反映美国风险偏好减弱的亚洲股市带来一些宽慰。

  亚洲资产可能也会受到美国财长耶伦言论的影响。耶伦表示,在没有与议员合作的情况下,监管机构不打算提供“全覆盖”存款保险以稳定美国银行体系。

  以下是专注亚洲市场的投资者和策略师的看法:

  Chamath De Silva,Betashares Holdings驻悉尼高级基金经理

  “亚洲市场可能会债券上涨,股市下跌,不过美元走软可能会缓和亚洲股市的疲弱表现,”他指出,全球市场都存在避险基调。

  “债券市场周期末的大幅反弹总体上告一段落。点阵图没有上修,而鲍威尔承认短期内可能暂停加息,这给投资者增加久期开了绿灯。”

  “这得到了鲍威尔的进一步支持,他暗示金融环境可能会通过银行渠道的信贷收缩而收紧,从而进一步降低了额外加息的必要性。”

  John Bromhead,澳新银行驻悉尼策略师:

  “主要风险事件现在已经过去,风险基调可能改善。”有“一点点金融稳定担忧消退、美元继续承压的空间。”

  “对于美国地区性银行业的局势,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我们昨天看到了这一点。但从根本上说,我们处在波动率升高的环境中——在加息周期的临界点,这是很自然的。我认为令人惊讶的是,相对于利率而言,外汇市场的走势是多么温和。”

  无法预测硅谷银行和瑞信面临的压力是否会“推倒一系列多米诺骨牌。政策反应似乎足以限制这种风险,但我很难相信这就结束了。”

  Matthew Haupt,Wilson Asset Management驻悉尼基金经理

  “今天更重要的会议是耶伦再次没有给迫切渴望的市场注入信心。她不准备提供全覆盖担保,缺乏强硬措辞确实动摇了市场。”

  “预计又是一天债券上涨、股市表现疲弱的日子。政策失误的风险正在日益增加,在没有存款保障的情况下,金融系统的压力可能会再次成为焦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率 亚洲股市 新兴市场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