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收盘:供应下降及美联储弱化未来加息措辞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金融界3月23日消息,美联储宣布最新利率决议令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同时美国国内汽油供应每周减少600万桶均对能源价格带来提振,原油期货收盘走高,纽约原油重回70美元上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5月期货上涨1.23美元,涨幅1.8%收于每桶70.90美元。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这是3月14日以来近月合约的最高收盘点位。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37美元,涨幅1.8%报76.69美元/桶,也是3月14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

  纽约商交所4月汽油上涨2.1%至每加仑2.5932美元,4月取暖油涨至每加仑2.7403美元,涨幅1.9%。4月天然气期货下跌7.5%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171美元。

  周三收盘时油价大幅攀升,期货价格结算前大约半个小时,美联储宣布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4.75%-5%的区间。

  DTN高级市场分析师特洛伊•文森特表示,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决定后的几分钟内,油价和股市上涨,因为央行“关于未来加息的措辞有所软化,这支撑了风险资产的前景”。在一份声明中,美联储表示,“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合适的”,以使通胀回到2%的目标。这一措辞取代了此前美联储需要“持续上调”基准利率的说法。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研究分析师诺亚·巴雷特表示,美联储“发出了可能会进一步加息的信号,但速度会比近期放缓。”“对于原油价格而言,进一步加息的前景可能是负面的,因为这意味着通胀仍是一个担忧,如果我们看到加息导致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这将对石油需求构成压力。”

  然而,全球供需基本面“仍然具有建设性,加上美国经济一周的支撑美国能源部的报告以及美联储未来将以温和速度加息的观点,都有助于支撑油价。”

  DTN的文森特表示:“在紧缩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已经开始显现之际,人们担心信贷紧缩和银行业蔓延会加速经济衰退,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周一直处于震荡之中。”“这导致市场参与者在最近几周削减了看涨的投机头寸,生产商的对冲活动有所增加。”

  然而,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每周石油供应报告显示,汽油和馏分燃料油的需求远高于预期,“为近几周因金融风险考虑而受到打压的市场提供了基本面支撑,”他说。

  文森特说,美国国内对燃料的需求继续疲软,但燃料净出口“大幅上升,再加上美国原油出口强劲,继续表明全球石油市场比国内市场相对健康。”“从四周平均来看,汽油和馏分油进口都处于5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而成品油出口则继续走高。”

  EIA周三报告称,截至3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小幅增加110万桶。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的一项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将减少550万桶。据消息人士援引该数据称,美国石油学会周二晚间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

  EIA报告还显示,汽油和馏分油的周库存分别减少640万桶和330万桶。分析师调查曾预测汽油供应减少200万桶,馏分油供应减少130万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EIA称,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交货中心本周减少110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联储 利率决议 库存数据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