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收盘:美元及国债收益率走软 黄金微收涨逼近2000美元关口

  金融界3月23日消息,美元及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弱提振,黄金期货收盘走高。随后在美联储决定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黄金电子盘持续走高。此前一天,黄金期货遭遇了六周以来最大的回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4月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949.60美元,上涨8.50美元涨幅0.4%;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后不久的电子交易中,金价报1,957.40美元。5月白银期货上涨36美分,涨幅1.6%至每盎司22.785美元,在美联储宣布后升至22.895美元。

  钯金6月期货上涨4.08%,至每盎司1,445.70美元;铂金4月期货上涨至每盎司987美元,上涨10.30美元涨幅近1.1%。5月交割的铜价上涨5美分,至每磅4.0445美元涨幅1.3%。

  美联储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的决定被广泛预期,这标志着包括黄金在内的全球市场部分回归到SVB之前的均衡状态,”Money Crashers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施拉格(Andrew Schrage)。消息公布后,黄金的价格走势“表明交易员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这一举措。”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4.75%-5%的区间。在一份声明中,央行表示,“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合适的”,以使通胀回到2%的目标。这一措辞取代了此前美联储需要“持续上调”基准利率的说法。

  然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出电报称,美联储认为目前的经济前景比年初更加黯淡。他在星期三的讲话中表示,紧缩周期即将结束。”美联储周三预测,2023年通胀不会迅速下降,经济可能会进一步走弱。

  世界黄金协会北美首席市场策略师乔·卡瓦托尼表示,黄金最近的表现“表明利率周期的速度和规模可能正在放缓,(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也发出了同样的信号。”他说:“我们正在观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和时机,有鉴于此,战略配置黄金可能是许多投资者的一个方向。”问题是我们要多快才能看到经济更清晰的前景。”

  美联储决定后,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进一步走软,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下跌0.6%,提振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从周二尾盘的3.603%降至3.536%。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