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FOMC声明及鲍威尔新闻发布会要点汇总

  FOMC声明: ①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4.75%~5%,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②委员会认为,“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适当的”,删除了持续加息可能是合适的措辞。 ③委员会认为,美国银行系统“稳健且有韧性”,但近期事件将对经济增长构成压力。 ④委员会认为,通胀仍处于高位,就业增长已经加快,速度强劲。 ⑤委员会认为,将按计划继续缩减所持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鲍威尔讲话: ①考虑过暂停加息,但加息的决定得到了委员会很强的共识支持。 ②贷款计划有效地满足了银行的需求,所有储户的储蓄都是安全的,将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管。 ③在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加息时,将特别关注信贷紧缩的影响,如果需要将利率上调至高于预期,我们会那样做。 ④原则上可以将银行业压力视为等同于加息;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不会降息。 ⑤通胀远高于2%的长期目标,距离达到该目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仍然致力于将通胀率压低至2%。 ⑥政策制定者普遍预计经济增长将继续迟滞,几乎所有FOMC委员都认为经济增长存在下行风险。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