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期市数据】净多持仓锐减,美玉米短期再度承压于20日均线
2023-03-22 17:11:41   

3月22日CBOT5月美玉米期货合约(ZCK3)微跌,截止下午16:30,美玉米期货价格为628.5美分,盘中最高633美分/蒲式耳,成交0.9万手,持仓量49.1万手。
 
国际衍生品智库分析师认为,净多持仓锐减,美玉米短期再度承压于20日均线。具体来看,宏观方面,市场等待美联储3月议息决议,原油小幅反弹至70美元附近。资金面,基金连续4周抛售,CFTC截止3月14日的美玉米净多持仓周比锐减58%,连续4周下滑。产业面,巴西玉米出口前景遭黑海安全协议延长威胁,20222/23年度巴西玉米出口料有上年度的4660万吨下滑至4000万吨;不过中国采购提振美玉米出口检验量攀升至近9个月高点、出口装运量升至市场年度高点。
 
操作上,美玉米出口好转,不过市场等待宏观政策走向及黑海安全出口协议延长时间确定,CBOT玉米止涨调整,暂时观望。




芝商所拥有品种最齐全及广泛的CBOT农产品期货和期权。我们的农产品合约包括谷物和油籽,如玉米、大豆、豆油等,以及牲畜产品、乳制品、木材、咖啡等等。芝商所提供的CBOT农产品期货和期权可满足各类人士的多种需要。了解更多,请按左下角“阅读原文”,访问芝商所微官网农产品专页:https://www.cmegroup.cn/trading-agricultural/




免责条款
本报告版权归“国际衍生品智库”所有。未经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国际衍生品智库”,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本报告基于我公司及其研究人员认为可信的公开资料或实地调研资料,但我公司及其研究人员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且本报告中的资料、意见、预测均反映报告初次公开发布时的判断,可能会随时调整。报告中的信息,以及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们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