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沪指涨0.24%,麒麟电池概念领涨

摘要
盘面上,麒麟电池、数字水印、文化传媒、光伏设备、Web3.0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AI芯片、珠宝首饰、CPO概念、天基互联网、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3月22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沪指涨0.24%,报3263.41点,深成指涨0.29%,报11459.83点,创业板指涨0.48%,报2348.52点;科创50指数涨0.14%,报1031.61点。盘面上,麒麟电池、数字水印、文化传媒、光伏设备、Web3.0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AI芯片、珠宝首饰、CPO概念、天基互联网、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聚焦

  联络互动一字涨停晋级4连板;

  派林生物涨停,公司实控人拟发生变更,陕西省国资委将入主;

  全球市场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港股恒生指数涨0.88%。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3%,至27298.15点;东证指数开盘涨1.4%,至1956.51点,日本东证银行指数大涨。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1%,至2411.25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715元,上调48个基点。

  耶伦讲话提振市场信心,隔夜美股三大指数上涨,道指涨316.02点,涨幅为0.98%,报32560.60点;纳指涨184.57点,涨幅为1.58%,报11860.11点;标普500指数涨51.30点,涨幅为1.30%,报4002.87点。欧股主要指数收涨,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51%。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认为,周二市场整体表现不错,特别是创业板等成长方向,目前定义为超跌反弹。当前新能源和医药整体估值都不算贵,比如新能源的整体PE只有十几,医药的整体PE也就20出头,而且这个方向是未来真正能持续增长的行业,短期的问题是前期涨幅过大,新能源随着渗透率的提升,增速最快的一段时间已经结束,而医药是过去三年疫情受益品种,内部分化是比较大的,筹码结构上还没有出清。市场方面,关注本周美联储的议息结果,倘若出现超预期情况,港股市场的弹性会更大,操作上,建议均衡持仓,关注主线回调低吸的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两市指数表现背离,但随着周二两市指数在重要底部共振反弹,或将改变前期的沪强深弱格局,两市指数有望携手开启共振反弹行情,那么或可预期新一轮的上攻行情将极为猛烈,市场将迎来赚钱效应最好的阶段。因此,后市沪指不破3226以及创业板指数不破周二阳线低点,则可积极布局未来行情。可重点低位新能源触底反弹方向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