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毛九领涨港股餐饮板块 计划增建中央厨房支持餐厅网络扩张

2023-03-22 16:03:1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黎灵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黎灵希)3月22日午后,九毛九股价震荡上行,盘中一度涨超7%,领涨港股餐饮板块。截至记者发稿,九毛九报18.96港元,涨7%。

  前一日晚间,九毛九发布2022年业绩,期内公司实现收入约40.06亿元,同比下滑4.2%;经调整纯利6934.3万元,同比下滑约81.8%。

  店铺扩张方面,2022年,九毛九新开120间餐厅,包括102间“太二”餐厅及18间“怂火锅”餐厅。截至2022年末,九毛九旗下共有556间餐厅。公司孵化的重庆火锅品牌“怂火锅”,2022年同店销售实现逆势增长。

  九毛九在业绩报告中介绍了2023年的发展策略,包括将继续发展其认为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怂火锅”及“赖美丽”烤鱼品牌。

  九毛九表示,为促进产能提升计划,将持续增强供应链及支持能力,初步构思在华东增建另一间中央厨房,以更好地支持该区域的餐厅网络扩张。公司将继续与主要食材供应商以合营公司的方式或其他方式合作,确保主要食材供应稳定

  此外,九毛九将继续对潜在海外目标市场开展全面调查,审慎评估及选择适合扩张的地点,以获得国际市场份额。公司未来的扩张将优先考虑华人众多的国家及城市,例如北美、东南亚、大洋洲及其他华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