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电信板块涨幅居前

2023-03-22 15:13: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周三,A股三大股指快速冲高后震荡回调,创指盘中一度翻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1%,报3265.75点;深证成指涨0.61%,报11496.93点;创业板指涨0.20%,报2341.92点。

  通信设备板块个股涨幅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船舶、运输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概念板块近乎全红,CPO概念、AIGC概念、Web3概念、东数西算、边缘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POE胶膜、钙钛矿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3121:1776,两市涨停34家,跌停5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2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9亿元,深股通流入超12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工业富联(10.00%)、拓维信息(10.02%)、漫步者(9.98%)、中际旭创(20.01%)、上海电影(9.98%)。

  跌停股部分如下:龙建股份(-10.00%)、宝地矿业(-10.01%)、中公高科(-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四川黄金、亚光股份、凯淳股份、矩阵股份、上海建科,分别为77.588%、57.651%、51.499%、47.215%、47.152%。

  消息方面,由中国移动与沃达丰公司、美国蜂窝电信公司联合牵头的《6G需求与设计考虑》白皮书近日在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组织NGMN联盟正式发布。该白皮书由全球17家运营商、23家设备厂商、13家研究机构等53个国际单位共同参与编写,是继2021年发布《驱动与愿景白皮书》、2022年发布《6G应用场景与分析白皮书》后,中国移动在NGMN联合牵头主导的第三本6G白皮书,推动了6G研究从需求愿景到系统设计的跨越。

  展望后市,万联证券表示,海外银行股信心持续受到打击,短期海外风险事件仍存在不确定性。A股市场对于境外投资者仍有较强吸引力,外资有望持续流入。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外部风险事件冲击影响正在被快速消化,A股风险偏好回升之后,正在重新定价市场,基于目前的消息层面市场仍有望继续走强。长周期来看,面对短期震荡当保持定力,对于海外资金而言,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最具备有吸引力的市场,海外增量资金依然是驱动2023年A股持续上涨的源动力之一。此外A股盈利底部区域也逐渐清晰,2023年二、三两季度高概率将迎来盈利上行周期,A股趋势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巨丰投顾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行业板块呈现出明显的轮动效应,周期、科技、消费、金融、军工、农业等行业呈现交替轮动,其中,周期、科技、消费行业最受市场青睐,说明在市场逐步回暖之下,市场资金开始关注业绩增长带来的估值修复行业。而目前市场趋势开始由弱转强,北向资金和两融杠杆资金的持续回升,说明市场整体情绪好转。(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