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2年底中国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突破6000万个

分享到:

截至2022年底中国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突破6000万个

2023年03月22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刘亮)记者22日从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18年至2022年,中国法人和其他组织数量持续攀升。截至2022年12月31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中共有法人和其他组织约1.7亿个,较2021年增长11.30%。其中,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突破6000万个,个体工商户突破1亿个。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是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整理校核各登记管理部门回传的各类法人和其他组织信息后形成的基础数据集。中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涉及中国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各类司法、宗教、文旅、农村组织等34种机构类型,登记管理部门18家。

  透过2022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可以反映出中国法人和其他组织总体规模、区域分布等情况。

  从法人类型来看,共有法人机构约5600万个;非法人组织约800万个。机构总量最大的五个省级行政区域为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河南省,五个省份的机构总量在全国范围所占比重超过三成。

  从数据总量来看,东部地区数据量约7600万个,在全国占比45.44%;中部地区数据量约3800万个,在全国占比22.77%;西部地区数据量约4300万个,在全国占比25.44%;东北地区数据量约1100万个,在全国占比6.35%。

  在重点经济区域上,京津冀地区数据总量约1100万个,其中法人机构和非法人组织数据量约560万个;长三角地区数据总量约2500万个,其中法人机构和非法人组织数据量约1100万个;珠三角地区数据总量约1300万个,其中法人机构和非法人组织数据量约700万个。(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