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联合多方为银行存款担保 恒生科技ETF(513130)成交规模近5亿

同壁财经 2023-03-22 09:56:07

截止发稿,恒生指数涨2.28%,恒生科技指数涨2.17%。板块上,港股汽车股走强,港股SaaS概念股再度走强,港股保险股多数上涨,多元化零售持续弱势下跌。恒生科技ETF(513130)涨2.94%,成交总额4.92亿,持仓的南方恒生科技ETF(03033)涨2.26%。截止上个交易日,该基金目前规模已超103.04亿元。

消息面上,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3月议息会议,预计将宣布加息25基点。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合作,为本月倒闭的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所有存款,包括未投保的存款,提供了担保。隔夜美股各大指数收涨,港股早盘随之高开。

广发策略表示,SVB事件及后续短期影响则取决于风险溢价和无风险利率谁主导,中资股特别是港股股债性价比已经突出,特别是恒指ERP已至历史均值+1STD之间。海外风险溢价冲击短期释放后,建议关注中资股企稳反弹。

    The End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