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下调股指期货手续费

今日起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万分之二点三

版次:A05来源:深圳商报    2023年03月20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据中金所消息,经中国证监会同意,自3月20日起,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中证10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点三。之前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平今仓手续费的下调将有助于提升股指期货交易的活跃度。

此外,中金所就《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等相关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3月23日。

根据拟定的规则,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是面值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超长期国债。与我国2年期、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设计一致,30年期国债期货也采用名义标准券设计,一篮子满足交易所规定条件的国债均可用于交割。

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可交割国债为发行期限不高于30年、合约到期月份首日剩余期限不低于25年的记账式附息国债。

作者:陈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