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美元!美联储鲍威尔表示,通胀开始缓解但仍可能加息

梦中有蝶 2023-02-08 11:04 来源:【转载】
本文共1407字  |  预计阅读: 5分钟
汇通财经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反通胀“已经开始”,但需要时间。市场抓住鲍威尔的话,短暂转向积极,然后在他警告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后又回到了消极。他说:”例如,如果我们继续得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报告或更高的通胀报告,很可能是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做得更多,加息多过预期。”
汇通财经APP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通胀正在开始缓解,不过他预计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还警告称,如果经济数据不配合,可能加息,且幅度超过市场预期

他在华盛顿特区的活动中说:“反通胀的过程,即降低通胀的过程,已经开始,在占我们经济25%左右的商品行业开始了,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都是非常早期的阶段。”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当被问及如果美联储在政策会议前就有了就业报告,是否会影响美联储的利率呼吁时,鲍威尔说:“不幸的是,我们不能这样做。”该报告显示,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51.7万人,几乎是华尔街估计的三倍。

他说,如果数据显示通胀高过美联储预期,这将意味着更高的利率

鲍威尔说:“现实是,我们将对数据做出反应。因此,例如如果我们继续获得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报告或更高的通胀报告,很可能的情况是,我们会做得更多,加息超过预期。”

在六天前结束的最近一次会议上,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上利率上调至4.5%-4.75%的目标区间,这是2022年3月以来的第八次加息。

在周二的讲话中,鲍威尔没有表示加息何时会停止,并表示可能要到2024年通胀才能达到美联储感到舒适的水平。美联储目标通胀率设置在2%,目前从多个指标来看,通胀目前的运行情况大大超过了这一水平。

他说:“我们预计2023年将是通胀大幅下降的一年。实际上,我们的工作是确保这种情况的发生。我的猜测是,通胀肯定不仅需要今年,而且需要明年才能下降,接近2%。”

美联储在研究通胀时考虑了一系列数据点。一个特别有趣的点是,商务部制定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总体数据显示,美国2022年12月通胀上涨了5%,不考虑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上涨了4.4% (“核心”通胀被认为是衡量长期趋势的更好指标)。但美联储甚至更细致,最近专注于核心服务通胀减去住房通胀,而鲍威尔表示住房通胀仍然很高。

他说:“我们需要耐心,我们认为,在利率下降之前,我们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一个限制性水平。”

鲍威尔在上周三的会后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提到“反通胀”趋势。市场抓住了这个术语,并短暂反弹,然后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出现波动。

鲍威尔表示,他预计美国通胀将降温,但是以渐进的速度。他说:“我们(在上次会议上)传递的信息是,这个过程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这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这可能会是坎坷的,我们认为我们需要进一步加息,正如我们所说的,我们认为我们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将政策保持在限制性水平。”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8日11:04,美元指数报103.3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财经无关。汇通财经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下载汇通财经APP,全球资讯一手掌握

行情

欧元美元 1.0789 0.0003 0.03%
英镑美元 1.2624 0.0001 0.01%
美元指数 104.53 -0.02 -0.01%
美元人民币 7.23 0.00 -0.01%
美元日元 151.44 0.08 0.05%
现货白银 24.938 0.310 1.26%
现货黄金 2,232.78 38.13 1.74%
美原油 83.11 1.43 1.75%
澳元美元 0.6513 -0.0002 -0.03%
美元加元 1.3535 -0.0004 -0.03%
上证指数 3,010.66 17.52 0.59%
日经225 40,168.07 -594.66 -1.46%
英国FT 7,952.62 20.64 0.26%
德国DAX 18,492.49 15.40 0.08%
纳斯达克 16,379.46 -20.06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