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鹏:今年不会出现去年那种股民大亏的情况
财经
财经 > 财经资讯 > 正文

付鹏:今年不会出现去年那种股民大亏的情况

付鹏:今年不会出现去年那种股民大亏的情况

记者|武辰

2022年,不少投资者在证券市场中的收益或许只能用“惨淡”二字来形容。通胀高企、美联储激进加息、欧洲时局动荡等利空因素造成不少股市板块出现大幅下跌。

在近期举办的2023(首届)长白山高峰论坛上,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向凤凰网财经表示,尽管今年有很多提振经济的政策出台,但是在股市上应该放低预期,“股民今年要么小亏,要么小赚,不会出现像去年那种股民大亏的情况”。

自动播放

以下摘自凤凰网财经与付鹏的对话:

凤凰网财经:您今天提到今年股市主要还是振荡为主,那今年有没有一些投资的时候特别要规避的雷区?

付鹏:看到今年有很多刺激提振经济的政策,你脑子里肯定会想到2009年、2010年、2011年,会想到后面市场(上涨)的情况。

我个人认为这个环境跟之前不太一样,所以你应该放低你的预期。最差的情况过去了,但是真的会变得非常好吗?那个具备非常好的条件在今年你可以自己扒拉扒拉,只能说就有可能吧。

我觉得大家还是先压低预期,心里可能更有数一些。具体的一些雷区我觉得去年排过的高估值的压力以后,相对大的风险点并不多,所以今年实际上不会出现像去年那种股民大亏的状态,今年要么小亏,要么小赚,大概是在这种范围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