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基金徐项楠:2023年消费行情或贯穿全年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2月3日,上投摩根基金基金经理徐项楠发表观点称,在2023年经济有望全面复苏的背景下,消费行情或贯穿全年,但复苏过程中也会呈现一定程度的震荡,投资上可以沿着大众消费品、可选消费品两条主线寻找机会。

徐项楠表示,虽然春节前消费已然大涨,但是2023年消费行业或将一路复苏,不过在复苏过程中也会呈现震荡。整体来看,全年消费行业走势或为N字型。对于之后的消费投资布局,徐项楠认为,可以沿着大众消费品、可选消费品两条主线寻找机会。具体来看,大众消费品的复苏或将贯穿2023年全年,背后核心驱动因素是消费场景的全面恢复、业绩弹性的逐步释放,同时其成本端也有着成本优化的逻辑。在收入端改善叠加成本端优化的情况下,大众消费品的上市公司净利润预计会有更高增速。而在可选消费品中,投资者关注度较高的白酒行业2023年全年大概率呈现较强的复苏态势,当前股价已率先反映预期改善,未来随着基本面的修复,预计业绩与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