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基金沈超:全面注册制有利于A股市场长期表现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2月1日,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汇丰晋信基金宏观及策略师沈超认为,全面注册制实施,有望进一步提高和丰富A股行业结构,提高市场活跃度。同时随着中国权益市场制度的不断完善,长线资金和海外资金投资意愿也有望进一步提升,或将有利于A股市场的长期表现。

  沈超认为,注册制从2019年就开始试点,上市了一批符合产业升级的公司,促使更多场外资金流入市场,A股活跃度有所提升。

  在未来公募基金打新方面,沈超认为,全面注册制或将对公募基金在新股定价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需要更专业的研究支撑,对新股进行科学合理定价。

  在沈超看来,从当前来看,全面注册制主要利好券商和创投相关板块,券商投行业务有望受益于融资规模提升,经纪业务有望受益于市场扩容和交易活跃度提升,创投企业则有望受益于项目的IPO机会提升。从长期来看,更多符合产业升级趋势的新经济公司有望为A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资机会。

  沈超认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对公募基金助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多新要求。“公募基金需要提高自身研究能力,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的行业研究资源投入,提高对新股的定价能力,为上市公司价值发现做出机构投资者应有的贡献。”沈超表示。

  此外,汇丰晋信基金表示,面对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后新的市场生态,公司一方面会优化打新流程,提高对新股定价能力;另一方面会顺应国家产业发展趋势,加大对相关板块的研究和投资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