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A股布洛芬概念股掀涨停潮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情况

严翠 · 2022-12-08 21:33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优化疫情管控“新十条”发布后,布洛芬等药物列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常用药,受此影响,日前多地布洛芬等药品遭到消费者抢购,不少药店相关产品售罄,与此同时A股也掀起了布洛芬概念股涨停潮,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布洛芬产品生产经营情况。

布洛芬概念股大涨

1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及常用药参考,依据发热、咽干咽痛、咳嗽咳痰等七种症状列出了常用药物。布洛芬作为针对发热症状的药物被列入其中。

受此影响,全国多地发生布洛芬等药品抢购潮,不少药店内连花清瘟胶囊和布洛芬已经售罄。

与此同时,12月8日,A股布洛芬概念股掀涨停潮,截至收盘,布洛芬生产龙头企业新华制药(000756)继续涨停,录得4天3板,华纳药厂(688799)、宣泰医药(688247)涨停,另外,布洛芬原料药生产企业亨迪药业(301211)涨8.43%,以岭药业(002603)涨5.37%。

12月8日,华纳药厂公告,全资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手性药物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右布洛芬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受此消息影响,华纳药厂大涨20%。

公告显示,右布洛芬为非甾体抗炎药,主要用于关节炎治疗、止痛、解热等治疗领域。右布洛芬是布洛芬的右旋体,右旋布洛芬在临床使用中具有起效快、作用强、用药量低、毒性低、有利于制备大剂量制剂(如缓释剂、控释剂等)、不干扰体内 脂肪组织生物合成、不易诱发高敏性反应等优点。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相关情况

除此之外,上市公司也纷纷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披露公司布洛芬相关生产经营情况。

12月8日晚,润都股份(002923)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布洛芬缓释胶囊为我司主要制剂产品之一,目前,该产品在全国各省份均有销售(港、澳、台除外),产能可以满足当前的销售需求。截至2022年9月30日,本年度公司产品布洛芬缓释胶囊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合并报表口径)的比例约为7.74%。

同日,特一药业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的布洛芬片产品入选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发热症状常用药物,目前,公司片剂产能为448580万片,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制定布洛芬片的排产计划。目前布洛芬片正常生产,销售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并有所增长,公司感冒灵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等产品2021年度销售占比2.34%。

新华制药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全球重要的解热镇痛类原料药生产企业,包括布洛芬、阿司匹林、安乃近、氨基比林、安替比林、异丙安替比林、曲马多、美洛昔康等品种,主要品种产能和规模均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实现了产业链配套,通过了欧美规范市场质量认证,市场竞争力非常明显。公司布洛芬实际市场份额接近40%。

12月6日,仁和药业回复投资者称,目前公司经营管理、生产销售等,一切正常。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的出台,特别是“四类药品”放开政策后,有利于公司抗病毒、感冒、止咳等相关产品的销售。

亨迪药业则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布洛芬原料药的生产能力为3500吨/年,生产经营正常。

达仁堂近日也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参股公司中美史克生产的布洛芬混悬液产能充足。

此外,多瑞医药(301075)透露,公司布洛芬混悬液及碳酸氢纳林格已获得生产批件,目前正在推进销售导入工作。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