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大的养老基金削减电动汽车投资 出售苹果股票

  加拿大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养老基金最近对其在苹果和四家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投资做出了惊人的调整。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在第三季度减持了苹果股票,将在特斯拉的投资减少了近一半,还几乎抹去了在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持股。管理养老金的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简称CPP Investments)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表格中披露了上述股票交易等信息。

  CPP Investments说,它不对个股的变动置评。截至9月30日,该基金的总资产为3930亿美元。

  该基金出售了130万股苹果股票,第三季度末卖出350万股。今年前9个月,苹果股价下跌了22%,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5%。去年第四季度迄今,该股上涨了7.0%,而该指数上涨了14%。

  苹果(Apple)的iPhone生产可能因供应商富士康中断而受到严重影响。这款最新手机的高端型号在假日季已经脱销。苹果在10月底公布的最新季度收益表现强劲。

  特斯拉的最新收益也超出预期,但股价下跌。最近,由于利率上升、通货膨胀、零部件短缺、生产中断,以及人们担心埃隆·马斯克对推特的所有权和管理会分散CEO的注意力并损害品牌,特斯拉的股价一直在下跌。

  截至6月底,该养老金持有230061股特斯拉股票。特斯拉实行了一股三股拆股,该拆股于8月25日生效。在拆分后的基础上,截至6月底,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持有690,183股特斯拉股票。但截至9月底,CPP Investments指出,该基金仅持有368,867股特斯拉股票,这意味着该基金在第三季度出售了321,316股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股价在2022年前9个月下跌了25%,截至目前,仅第四季度股价就下跌了27%。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大幅减持了三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几乎减持了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股份。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基金共售出280万蔚来、971,113张小鹏汽车和140万理想汽车,其中蔚来为90,740张,小鹏汽车为2,087张,理想汽车为1,352张。

  今年前9个月,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美国存托凭证下滑,蔚来汽车的美国存托凭证下跌50%,小鹏汽车下跌76%,理想汽车下跌38%。截至去年第四季度,这三种美国存托凭证分别下跌了17%、4.2%和1%。

  尽管市场份额持续下滑,蔚来和理想汽车公布的11月电动汽车销量强劲,这对特斯拉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然而,小鹏汽车就没那么令人印象深刻了。就在一个月前,这三家中国电动汽车公司的交付数据都很糟糕。

关键词阅读:加拿大 养老基金 削减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