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2023年策略:投资遵循政策及复苏主线 先反转后景气 先价值后成长

华夏基金2023年策略:投资遵循政策及复苏主线 先反转后景气 先价值后成长
2022年12月01日 19:15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海外:现阶段通胀不再是美联储的核心关注点,增长和金融风险的权重不断增加,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将处于紧缩退坡的阶段,即仍在加息但幅度减弱或间隔拉长,直到等待通胀或经济数据下行幅度给出更明确的信号;

  国内: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逐步优化,对于经济的影响来源转为疫情本身,存在季度经济波动风险。政策框架重回政治经济学视角,政府大概率主动出击,对应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大势研判结论: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基于景气复苏期的判断,我们对明年的大势展望较为乐观,同时预计港股收益率大概率好于A股。

  2023年行业比较展望:遵循政策及复苏主线,先反转后景气,先价值后成长。 2023年的行业配置应当分为三个阶段:

  阶段一:预期阶段。经济基本面弱,地产数据仍差,政策仍在加码。此时建议以反转型价值风格为主,叠加政府投资领域的景气方向。建议配置行业为:地产及地产链、金融;

  阶段二:过渡阶段。地产销售回升但企业盈利尚未显著好转。此时由价值向成长过渡,主要配置复苏型资产,风格均衡。建议配置行业为:消费、医药、TMT;

  阶段三:景气投资阶段。经济复苏确认,企业盈利显著好转。此时进一步增加成长风格配置。建议配置行业为:新能源车、军工、汽车产业链 。

  风格方面,我们认为未来半年呈现剩余流动性向下、盈利小幅复苏的特征,总体呈现以反转投资为主的特征,并逐渐向景气投资过渡。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