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名家点金

|名家点金

黄金昨夜大跌后反弹,金市考虑多空争夺进场。

黄金网特约 金荣中国

|
  基本面:黄金昨夜大跌后反弹,金市考虑多空争夺进场。
  周二(9月27日),现货黄金自隔夜创下的2020年4月上旬以来低点1621.06美元/盎司反弹,尽管美联储鹰派政策前景仍对美元有利,但鉴于到目前为止美联储的累计加息次数和幅度,支持黄金上升的因素可能开始更多地发挥作用。美股近期遭遇大力抛售,道琼斯指数跌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但只要物价和工资继续飙升,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几乎不会促使美联储重新考虑政策计划,尽管美联储官员经常被指责操纵金融市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分析,投资者目前认为美联储在11月1日至2日的下次政策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70%。
  最近几周,美联储官员一直坚称,他们将尽可能地提高利率以冷却通胀,不惜失业率上升或可能出现经济衰退。多名美联储官员周一(9月26日)淡化全球市场不断上升的波动性,并重申首要任务仍然是控制通胀。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指出,金融市场波动会影响投资者决策,而美元汇率走势确实会影响美国经济,“但就我们的目标而言,我们将在考虑我们所处环境的情况下制定我们的政策,以便恢复价格稳定。”她认为,控制通胀宁可多做也不要少做。梅斯特坚持自己的立场称:“这会很痛苦,失业率会上升,但为了降低通胀,我们只能提高利率,而且持续时间将比我们之前想象的更久。”她说,在确信通胀已经见顶之前,希望看到通胀连续几个月下降。
  在华盛顿邮报举办的活动中被问及是否认为在最近(股市)大幅抛售开始之前,美国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看法过于乐观,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这无关紧要,“我不知道他们是过于乐观还是不够乐观……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控制通胀。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认为市场在各个方向都会出现很大的波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