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苹果被曝将在印生产5%的iPhone14,当地苹果产品或降价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艾孜海尔
2022-09-27 21:55
来源:澎湃新闻
全球速报 >
字号

苹果公司9月26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部分iPhone14将在印度生产。这是苹果首次新机推出第一年就在印度生产。

据半岛电视台9月26日报道,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新冠疫情影响,iPhone的制造商将生产线重心转移到了印度。苹果于2017年首次在印度生产iPhone,即iPhone SE。但在今年之前,苹果在当地组装的都不是最新款机型。

彭博社8月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一直在与供应商合作,以提高在印度的生产能力。根据摩根大通一份报告显示,从今年年底开始,苹果可能会将其iPhone14约5%的生产转移到印度,到2025年在印度生产约四分之一的iPhone。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还预计,到2025年近四分之一的苹果产品(包括Mac、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将在中国以外的国家生产,而现在这一比例约为5%。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尽管苹果公司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很小,但过去五年里扩大了在印度的投资。两年前,该公司在印度推出在线Apple Store,并公开表示正努力在印度开设第一家实体店。今年7月,苹果公司表示,其在印度第一家实体店已推迟到2023年开业。

分析师称,在印度制造更多iPhone的计划也可能导致苹果公司为其产品在印度市场降价,使其更具竞争力。

iPhone14今年的销售在中国迎来疲软的开场。彭博社9月29日援引杰富瑞的分析师报道称,消费者在iPhone14交付的头三天抢购了98.7万部,比去年iPhone13系列手机的同期销量低了11%。杰富瑞在报告中表示:“这些初步数据表明,iPhone14的销量可能没有预订水平所显示的那么强劲,因为预订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华尔街日报》指出,苹果公司在印度组装iPhone14或许使其在亚洲其他地区还有“一线希望”。

    责任编辑:张无为
    图片编辑:乐浴峰
    校对:张艳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