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黄金头条>

正文

这一关有点难!美元牛市尚未结束 黄金避险功能“失灵”

2022-09-27 17:56: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方南
摘要
晚间投资者需留意18:15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21:15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第一黄金网9月27日讯 隔夜金价仍然盘踞在低位,消息面上最重要的还是由于美元的步步走强,盘中触及刷新二十年新高至114.68,这使得黄金无法喘息,另外,全球的各大主要央行纷纷提高利率来面对通胀,黄金自3月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键水平以来,已经下跌了逾400美元,或超过20%。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黄金并非唯一的避险资产,资金也在流向美国国债。” 黄金的前景取决于美联储,并补充称,“如果你是黄金投资者,现在就必须经历一场风暴。”

晚间投资者需留意18:15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21:15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价格报1632.67美元/盎司。

微信截图_20220927175633.png

黄金避险功能“失灵”

美联储官员周一(9月26日)淡化全球市场不断上升的波动性,并表示他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控制通胀。在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黄金具有的避险功能也无法阻止抛售潮。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指出,金融市场波动会影响投资者决策,而美元汇率走势确实会影响美国经济,“但就我们的目标而言,我们将在考虑我们所处环境的情况下制定我们的政策,以便恢复价格稳定。”她认为,控制通胀宁可多做也不要少做。

(299).jpg

在华盛顿邮报举办的活动中被问及是否认为在最近(股市)大幅抛售开始之前,美国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看法过于乐观,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这无关紧要,“我不知道他们是过于乐观还是不够乐观……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控制通胀。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认为市场在各个方向都会出现很大的波动。”

IG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表示,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小幅走低,可能为金价在近期抛售后企稳提供了一些空间。“但通胀普遍存在上行风险,因此货币政策收紧仍然是限制黄金上行的主要障碍。”

美元牛市尚未结束

(121).jpg

美元势如破竹,全球汇市持续震荡。美元指数昨日一度突破114.5,年初至今累积涨幅达到19%。另外,英国政府上周公布自1972年以来最激进的减税方案后,财政大臣克沃滕周末透露可能进一步出台减税措施,投资者对英镑失去了信心,英镑昨日最多下挫4.7%至1.035美元。

在没有足够资金的支持下,英国政府大规模宽松财政政策,加上英国央行全年在收紧货币政策上小心翼翼,目前几乎没有“催化剂”能够提振英镑。即使英国央行采取更激进的政策也可能不足够,因为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改变政策基调,而这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

财政刺激措施将会改变英国经济的前景,但这不足以让其避免经济衰退。英镑可能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跌至1美元以下,但从估值角度来看,这是难以持续的水平,当风险情绪消退时,英镑将会快速反弹。

目前,美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接近2000年以来的高点,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其实相当“昂贵”,特别是相对欧元、英镑和瑞典克朗而言。长远来看,我们相信美联储能够成功控制通胀,当利率前景变得更清晰,美元料将在明年起走弱。但在短期内,我们认为美元牛市尚未结束。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32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