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黄金头条>

正文

别总想着抄底!美元要强势到2023年,黄金1600失守已是大概率事件

2022-09-27 17:12: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李佛莫尔
摘要
今日周二,晚间还有更多的美联储官员露面讲话,众多机构预计美联储会继续维持鹰派立场,美元的强势地位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

第一黄金网9月27日讯 ,今日周二,晚间还有更多的美联储官员露面讲话,众多机构预计美联储会继续维持鹰派立场,美元的强势地位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

日内美元指数继续在高位震荡,虽然回落至104关口下方,但整体走势依然强势。

黄金日内震荡回升,逐渐企稳在1630关口上方,截至周二下午发稿,黄金报价在1635.1美元/盎司。

QQ截图20220927171107.jpg

自今年3月份升至2000美元重要整数关口,二次不破阻力后,金价已下跌超过20%。

究其原因,主要是美联储从年初的不断加息,以及后续不停的加息预期,降低了无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并将美元推至20年高位。

从技术面来看,金价探底后快速回升,也暗示短线有望迎来反弹调整机会。但就中长线而言,美元的相对强势,仍可能会限制金价的反弹空间。

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上周美联储的讲话摘要给我们带来的信号很明显。

随着美联储更为鹰派,再加上外国央行可能无法跟上美联储的步伐,美元应该会继续走强。

该行认为,鉴于美联储对利率政策维持鹰派前景,美元强势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初。

美联储5503400414.png

昨日周一,美联储官员淡化全球市场不断上升的波动性,并表示他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控制通胀。在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黄金具有的避险功能也无法阻止抛售潮,再遭打击。

著名机构IG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表示,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小幅走低,可能为金价在近期抛售后企稳提供了一些空间。但长期看,金价的下跌走势远没结束。

FXStreet首席分析师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昨日也最新发布了预计报告,对金价技术前景进行了分析。

尽管金价下探回升,短线反弹,但Bednarik指出,在规避风险的环境中,黄金仍然呈现出强烈的看跌倾向,金价可能很快就会挑战1600美元/盎司的水平。

本文由第一黄金网原创编撰,若有转载,请标注原文出处,谢谢配合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23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